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决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6






关于举办2023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下发后,得到辽宁省各高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经专家委员会评比,已经确定参加决赛的人选(见附件1),现将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和纪律与监督委员会等机构,秘书处设在辽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活动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

(1)报到时间:11月4日7时40分

(2)开幕式:11月4日8时整

(3)正式比赛:11月4日8时30分

2.报到及比赛地点: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二教

四、比赛方式及要求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进入诵读、讲解、书写、篆刻各赛项决赛的选手,不得更换赛项,不得更换选手(包括团队成员),自选稿件进行现场竞赛,内容不得和初赛、复赛相同。请在11月2日17:00之前,将决赛作品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lnnuzhjdds@163.com,并且需要再次在大赛官网http://cxcy.upln.cn/进行报名,并请各高校赛事负责人进行审核推荐,注意所提交的各项材料需与大赛官网数据一致,和官网数据不一致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负。

诵读、书写、讲解各赛项的决赛要求见附件3-5。

五、奖项设置

  1. 决赛设一等奖和二等奖奖项。每个奖项具体数量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2. 为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 对组织工作有突出表现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六、比赛评审标准

诵读、讲解、书写,每一项比赛均由5位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对经典作品的深入理解和创新性表达为主要考查目标和评审原则,按照满分100分进行评审,具体标准见附件3-5。

七、决赛获奖名单

现场公布决赛获奖名单,同时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发布。网址:http://cxcy.upln.cn/。

八、赛事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单老师

联系电话:0411-85992035 (工作日8:30—16:30接听咨询)

联系邮箱:wtf0801@163.com

决赛所有相关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决定和解释。

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组委会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