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学校主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与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部门,同时也是由校长领导的创新创业改革领导小组共同组建的实施人才培养的统筹单位。学院(中心)自有行政、教学用房面积充足,环境优越,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充足。

学院(中心)统筹全校创新创业工作,管理创新创业理论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协调、组织和遴选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学生提供创业服务。围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核心目标,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工作方针的指导下,构建了“1344”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积极配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培养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1名,省级创新创业导师1名,培育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3个,2023年获批辽宁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成果显著。2023年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6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共荣获国家级奖项191项,省级奖项2038项。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我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18-2022年(本科TOP300)第289名,2018-2022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榜单第6名(辽宁省第1名),在2018-2022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37名(辽宁省第1名)。

学院(中心)持续支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下设陶瓷艺术与传统工艺工作室,以“抚顺市大官窑陶瓷非遗项目”为依托,培育项目、培养师资,王永亮老师获代表性非遗传承人,王英杰老师荣获辽宁省技术能手、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大官窑陶瓷”已成为我校文化传承名片。

学院(中心)秉承“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学院文化,走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前沿,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9F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