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hina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Challenge,CIMC)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赛事之一。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了更好的备赛,现面向全校学生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竞赛简介

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2021 年竞赛赛项分为“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与“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两大类别。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包括:自由探索、企业命题,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包括:流程自动化、离散自动化、运动控制 、信息网络、数字孪生、协作机器人)。赛项介绍请参看附件,详情请查看CIMC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二、面向对象

大赛主要面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本科生。

三、报名方式及参赛流程

1.竞赛报名:4月26日前,有意参加此次竞赛的老师及同学加入竞赛QQ群,群号:688460643,入群后修改群名片为“拟参加赛项+学院+专业+姓名”。

2.竞赛宣讲:5月初,根据竞赛章程进行赛事解析,帮助参赛学生了解赛事规则。

3.校赛选拔:5月中旬前,学生组队,确定参赛赛项,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校赛选拔方式。

4.省赛报名与赛前培训:5月31日前,通过校赛选拔的学生在竞赛官网报名,参与学校组织的赛前培训。

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学校竞赛交流群。

竞赛交流群:QQ群号688460643

学生联系人:闫菲 18622976372

教师联系人:赵老师 0245661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