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工学院“未来设计师”杯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简称NCDA大赛)参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各相关教师、同学:

“未来设计师”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平台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是大学生最希望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大赛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得到联合国机构的赞赏,2019年受邀至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举办优秀作品展;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进一步提升了学术影响力。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2020年第八届赛事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征集作品超过6万件,30余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百万(人次)师生参与赛事。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设置“非命题”、“公益”、“命题”三大赛事板块,既激发大学生的原创设计能力,也鼓励大学生用所学之长服务于社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设置非命题公益命题三大赛事板块,既激发大学生的原创设计能力,也鼓励大学生用所学之长服务于社会,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1、大赛理念

 

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2、参赛对象

 

高校在读大学生及教师

 

4、大赛主题

 

1)非命题大类: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创新设计能力。

 

2)命题赛事类: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设计需求,不严格限定主题。

 

3)公益赛事类:关注公益、热点话题,非命题。

 

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专业类别以及教师组的教学设计类。

 

5、参赛方式

1 报名

NCDA大赛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1)在线报名:参赛学校代表登录大赛官网www.ncda.org.cn在线报名

2)同时提交加盖院/系公章的报名表,emailncda@ncda.org.cn 1970711676@qq.com(为确保收到邮件,请同时发送二个邮箱)

3 邮件主题:第九届NCDA大赛报名表 + 学校院系名称

 

2 获得参赛ID

组委会审核后发送ID及密码给参赛院校负责老师,ID非常重要,是参赛院校在NCDA赛事中唯一的身份标识,用于管理学生上传作品,校内初选,提交参赛作品,接收大赛信息等工作,请务必妥善保管。

 

3 创作作品

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

 

4 上传作品

参赛学生可在未来设计师云平台(组委会提供)上传作品,平台会依据ID自动归档至对应的参赛学校名下,并按照作品类自动汇总,减轻赛事负责老师工作量。提交流程: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5 校内初选

学生上传作品后,负责老师可在未来设计师平台预览挑选参赛作品。

注:未来设计师平台可在线打分、评语、汇总,帮助学校初选作品。

 

6)提交作品参赛

挑选后的作品由负责老师提交参赛,平台会自动生成该校参赛明细表,参赛单位按规定缴纳参赛报名费。

注:必须在截止时间前提交。

 

6、具体赛程赛制见大赛主页:http://www.ncda.org.cn/

7、具体事宜请咨询电话02456618600

 

 

 

 

 

 

 

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