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第一届“我为专业代言”新媒体网络营销大赛”校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提高大学生新媒体制作与营销技能,丰富并提升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在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主办下,由市场营销专业承办沈阳工学院第一届“我为专业代言——新媒体网络营销大赛”。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新媒体短视频的方式记录美好校园时光,存留专业学习美好回忆,扩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校园网络圈际,继续提升广大沈工学子爱母校爱专业的大学归属感与母校情怀。在比赛期间,同学们一起交流专业学习心得,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经历,让沈阳工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具有更高的品牌影响力,也能令沈工学子走出校门以母校为荣,一荣俱荣。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沈阳工学院创新与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辽宁出版集团

盛文直播大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资格

1)参赛队人数。参赛选手每人只能参加一个专业的竞赛,一个队伍最少1个人,最多4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

2)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专业组队。

2、参赛题目资格

1)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如有任何团队作品出现侵权行为,一切后果由参赛团队全体成员承担。

2)作品要求。

1)宣传推广沈阳工学院各个专业

2)作品应贴近主题,与主题无关的作品不予评选。

3)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4)参赛作品的短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720(横屏或竖屏),时长在10-60秒,画面清晰连贯,背景音乐清楚,格式为MP4

5)入围决赛的队伍准备答辩材料(PPT展示、作品内容、意义与作品技术)

6)大赛官方QQ群:763351424(进群请备注如:经管+市场营销XXX

三、竞赛实施细则

1、选拔方式

1)初赛在线上评选,入围决赛后现场展示答辩。

2)初赛线上发布作品发布媒介

作品发布媒介的新媒体可在抖音、快手、bilibili、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中自行选择,也可多选形成新媒体矩阵合力效果。初赛中将重点考查视频作品内容原创新、新颖性、视声质量、浏览量、点赞量等指标。经过审核,将在QQ群内发布进入决赛的团队名单。

  1. 初赛作品上交方式与时间

    团队需提交符合格式要求的视频作品及报名文档即可,以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团队集体上交的方式进行。上交时间截止到2021520日下班前。决赛中会以上交作品数量与质量两个指标评选出“最佳组织学院奖”若干。

    2、初赛评选时间

    2021520-2021623日 进入决赛的团队名单将在QQ群内发布。

    3、决赛时间、地点

    2021626日 创新与创业学院(地点QQ群另行通知)。

    4、现场展示安排

    626日下午1点起,入围决赛团队请到决赛现场进行报到抽签、拷贝PPT与视频作品。(地点QQ群另行通知)。

    5、现场展示要求

    1)各参赛团队展示时,不能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展示,报到时需出示学生证、身份证与报名表信息。

    2)每个团队展示时间为5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5分钟。提前1分钟提示,在10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到,参赛选手不得拖延时间。

    3)参赛团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次序进入指定场地进行展示。

四、评分标准

1、初赛评审要求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我为专业代言——新媒体网络营销大赛”,会优先选用:

(1)有个人创意,融入专业主题表达感悟的短视频作品

(2) 内容真情实感,引发思考或共鸣的作品

(3)画质清晰,鼓励使用多媒体技术元素

决赛后,组办方会将参赛团队作品投放在组办方的各大新媒体平台,如:抖音、快手、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请各团队知悉并同意确认。团队一旦上交作品,即视为同意组委会有权将其作品在多平台进行发布投放。

2、竞赛评分细则

团队最终成绩将由两部分组成:初赛成绩+决赛成绩。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决赛答辩成绩占总成绩30%。进入决赛的团队将按初赛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选取。

1)初赛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得分

1内容主题

主题明确,内容突出,立意鲜明,能表现出先进思想、文化和沈工精神,引起观者共鸣;符合时代特征,能彰显优秀校园文化与沈工优秀学子风采,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  

30


2创意

作品品位调性独具个性,内容创意角度与拍摄技巧新颖,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20


3人物表演

角色表演生动自然,感情真实感人,表情丰富,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眼神动作到位;有很好的剧情融合,各演员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对白动作自然无卡顿

15


4制作技术

画面清晰,连贯流畅,人物对白清晰得当,不嘈杂混乱,流畅转场顺畅,有字幕加以说明;适当运用语音、背景音、效果音、配乐及音乐对作品进行渲染,增强作品的表现力;运用一定的特效、滤镜、转场等剪辑效果,使作品产生丰富的主题表现力及强烈视觉冲击力

15


5传播效果

将重点考查视频作品视声质量、总浏览量、总点赞量、总转发量等指标。

20


得分合计

100


2)决赛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得分

1内容主题

主题明确,内容突出,立意鲜明,能表现出先进思想、文化和沈工精神,引起观者共鸣;符合时代特征,能彰显优秀校园文化与沈工优秀学子风采,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  

30


2创意

作品品位调性独具个性,内容创意角度与拍摄技巧新颖,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20


3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者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团队成员相互间配合默契,表达自然有感染力

15


4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者能准确理解评委提问,并能准确清晰流畅回答提问,普通话标准,答辩礼仪好,团队成员相互间配合默契

15


5传播效果

将重点考查视频作品视声质量、总浏览量、总点赞量、总转发量等指标。

20


得分合计

100


五、评审程序与评分规则

1、评审程序

520日之前,各学院统一将报名表(见附件1)和参赛作品传入电子邮箱:1079182162@qq.com623日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入围团队将于626日在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进行决赛,决赛采取现场展示答辩方式举办,按照统一规则,采取评委集中评审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排名,最终确定各奖级。

2、评委评分规则

1)作品的质量:主题明确,内容突出

2)每队最终成绩计算方法:为避免同分情况,评委给该支团队打分时,须加打两位不重复的小数分(例:85.3991.97),每组成绩以该组评委的平均分为准。

3)若对该组打分,在前5名中,出现了有相同分数的团队,评委会进行商议,解决同分问题。

4)评委必须按《评分标准》所列评分项目进行打分,须客观、严谨,不得遗漏。

六、评审团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和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组成。

评审采取独立评审原则。每个评委保持独立评审地位,在评审过程中,不与其他评委交流,保持评审专家的独立性与专业性,从而更好体现出各位评审专家的独立评审精神和专业水平。明确给出个人打分并签署自己的名字。

七、奖项设置

为激励广大沈工学子参与本次大赛的积极性,组委员对奖项设置比例适当放宽。将评选出校赛的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伍数量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伍数量的10%(视作品质量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40%

获奖团队最终将发放相应奖品以及获奖证书,证书可作为获得创新学分的重要依据。本次竞赛的创新学分获得最终由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执行。

 

新媒体网络营销大赛组委会

202158

沈阳工学院第一届“我为专业代言“新媒体网络营销大赛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