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三创赛”校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三创赛”校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49日,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227教室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同时也是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三创赛”的价值主要在于: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

一、组织申报阶段。“三创赛”校赛我校自202012月发布通知以后,各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师生在“三创赛”官网上报名参赛,最终全校通过审核81组项目团队,参赛师生有555名。

二、初步评审阶段。经过“三创赛”沈阳工学院校内选拔赛组委会初选,我校有35组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三、现场答辩阶段。202149日在创新创业学院227大会议室进行了现场答辩。各学院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比赛,设计、书写方案,制作展示效果良好的答辩PPT,剪辑视频,为高质量参加校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成员在现场灵活答辩,各展风采,让我们感受到了比赛的激烈战况。评审过程中严格按照上报的校赛方案对各作品进行打分,对创新分、创意分、创业分、文案分、演讲分等根据作品的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以及方案实现来进行总体评价。经过评选,我校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创意奖、创新奖、创业奖各一名及5名最佳指导老师、8名优秀指导教师,35组作品在校赛评选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领域的认知和能力,也提供了宝贵的参赛经验。我们热切期待参赛队伍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G_20210409_143826

ccb748129c72981adb8ef0acc747e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