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竞赛中斩获多项奖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1

  11月1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不含酒店竞赛)在线上顺利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526所高校近5200支队伍参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4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中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培育新时期适应会展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为中国高等院校的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提升人力资源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推动学校“一专业 一品牌 一特色”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过程中,在高度注重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通过竞赛,学生充分接触真实企业案例,有效提升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