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广播节目主持人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广播节目主持人大赛于2023年11月23日在艺馨楼503圆满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广播电视主持人爱好者参与,评委由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表演教研室的林琳主任、于悦老师、李博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分为广播电视主持和新媒体主持两个方向,各分两个环节。广播电视主持分为自备美文篇和模拟主持环节,参赛选手或朗诵诗歌或进行模拟主持,为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带来极佳的体验;新媒体主持方向分为引流播报和即兴带货环节,参赛选手抽取题目后很快进入状态,配合完成引流视频拍摄和模拟带货。大赛现场热烈,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最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李鹰、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石广媛在广播电视主持方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艺术与传媒学院王鹏苏、周姝何在新媒体主持方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并将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广播节目主持人大赛的决赛。

在当今社会,媒体和文化交流日益繁荣,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作为一种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活动形式,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展示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此次比赛还以锻炼同学们的上台胆量以及口才能力为主要目的,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一次次的说话中,彰显自我品质,达到社会对新一代大学生“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的更高要求。本次活动以大赛为载体,充分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现场应变能力,施展才华、提升才干、磨练意志,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