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沈阳工学院本科大学生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校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0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0年沈阳工学院本科大学生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校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旅游教育实践的具体举措。大赛的主题是“讲好家乡故事,传承文化经典”。大赛通过短视频、导游讲解以及旅游线路设计三个环节的比赛讲好家乡故事,加强家乡旅游形象的推广。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与中文及英文赛道的比赛最终上推省赛2名中文及2名英文选手。每名参赛选手可设1名指导教师。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1.竞赛方式

竞赛分为中文及英文赛道,英文比赛内容与中文比赛内容相同。包括“跟我去旅行”短视频竞赛,导游词创作及讲解以及旅游线路设计三部分内容,分别占总成绩的40%,40%和20%。短视频竞赛为函评,导游词讲解及创作及旅游线路设计省赛为现场竞赛。

校赛全部函评。

2.竞赛内容

1)“跟我去旅行”短视频竞赛

选手提交“跟我去旅行”短视频进行比赛

1)短视频内容

通过5分钟的原创短视频,以导游的视角分享家乡一旅游景观介绍一件旅游纪念品等。英文赛道作品要求全英文。

2)短视频制作要求

通过选手亲身融入情境,在实际情境中引领游客了解家乡故事,促进对于家乡旅游的向往。作品题材不限,要求本人出镜,横屏拍摄,mp4格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3导游词创作及讲解

选手结合提交的短视频内容或选手另选素材,进行有针对性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讲解时间为5分钟。要求讲解生动形象,有针对性体现带团感。选手需要提前准备PPT,英文赛道作品要求全英文。

2)旅游线路设计

参赛选手自选情景进行旅游线路设计。线路设计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完整,线路可行,有创新性,有说服力,英文赛道作品要求全英文。选手需提前调研设计、准备ppt,在比赛现场用5分钟时间展示并讲解作品。

校赛需要上交:短视频(5分钟);导游词创作及讲解(ppt,5分钟讲解),旅游线路设计(ppt,5分钟讲解)


上交作品时间:2020年105之前

报名方式:请选手将作品中文(英文)赛道+学院+专业+学号+姓名+电话命名,在10月5日之前发送给邮箱:1842029609@qq.com

或将作品直接送到创新创业学院523办公室

竞赛规则

1.视频作品竞赛

按照竞赛要求,参赛选手提交短视频作品,由专家组对于作品按照主题,内容,形式及创新性四方面进行评选。英文赛道要求全英文。

2.导游词创作及讲解

参赛选手根据视频素材,按照抽选的讲解对象进行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英文赛道要求全英文。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少于4分钟。由专家评委进行打分

3.旅游线路设计

参赛选手自选情景进行旅游线路设计。参赛队伍需要5分钟内展示作品。英文赛道要求全英文。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少于4分钟。

三、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

、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咨询:02456618600赵老师

(二)选手须知

作品及现场展示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符合主流价值观导向,具有正能量。具体参照省赛方案。



  沈阳工学院本科大学生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