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陶艺专业负责人王永亮做客发现之旅频道讲非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6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陶艺工作室负责人、抚顺市大官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永亮应发现之旅频道影响力时代栏目组之邀讲述非遗文化传承性,节目将于9101245——1300播出,于9111512——1527重播。

王永亮负责我校陶艺专业教学工作,钻研大官窑陶瓷的传承与创新工作10余年。2006年起,就对抚顺大官窑历史着手研究,13年里,走访了上百人多处寻访大官窑的老匠人,到旧窑址进行实地探查积累下了十多万字的文字资料,并对大量的史料进行梳理挖掘制作工艺,并持续开展非遗传承工作。在201812月举办的第一届辽宁省艺术陶瓷精品展上,的作品《白鹿驰原》荣获金奖,他本人也被授予辽宁省陶瓷艺术大师荣誉称号。今年,王永亮又投入到大官窑项目申报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中。